张十七咕咕咕

开心就好🍑

[邱宋邱]人生规划

*半原著向,邱非中心

*ooc ooc ooc

*希望你喜欢


嘉世的训练营里空荡荡的,大多数孩子已经收拾东西回家了,只有一小部分还在训练营里呆着,基本上是暂时没有决定好要去的地方。毕竟嘉世倒的实在是让人猝不及防,大多数训练营的孩子都还处于对未来的无挫与迷茫之中。


邱非就窝在他的宿舍打着荣耀,打着打着闻理的胳膊就勾了上来“嘿,邱非。听说微草已经给你发了邀请函了?”“啊,嗯是。”邱非抬头看了一眼闻理,干巴巴的回应了一句便继续低头进行他的操作。闻理也习惯了他这个样子,往宿舍的床上一倒,长叹了一声后便开始一个人感慨了起来:“真好啊,能去微草。哪像哥们我啊,前途堪忧的。我爹上次还劝我好好的去上学别当什么职业选手了呢,我想不同意,可又实在没有靠谱的战队要我……啊啊啊好烦啊。鬼知道嘉世会输在挑战赛呢,不过你说叶神也是够厉害的哈,带着一帮新人愣是干翻了嘉世你说说……”


闻理还在喋喋不休,邱非嫌烦便干脆带上了耳机并调大了音量,游戏里的音效乒乒乓乓的在此刻的邱非听起来十分焦躁。世界频道里还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着嘉世解散的事情,无数嘉世粉丝表示痛心更有甚者在世界频道里破口大起骂了叶修,骂的很难听。邱非不禁皱眉,叶修和他的新队的确是导致嘉世陨落的直接原因。嘉世和叶修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不是很清楚,但是嘉世会沦落到像今天这个局面绝对不是像世界频道里说的那么不堪。


如果嘉世能回来就好了……突然有人跳出来说了这么一句话。本来嘈杂的频道瞬间安静。


如果能回来就好了……


已经没有嘉世了,昔日的嘉王朝已经倒塌了。但是嘉世的粉丝们在等待,在等待着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会出现吗?邱非不知道,衬衣口袋里放着三天后去B市的火车票,行李早已收拾妥当。他从未想过离开嘉世,现在却已经站在了微草的大门口。无论他有多么喜欢嘉世也不得不接受嘉世已经没有了的这个事实。


再见了,嘉世。


闻理还在喋喋不休的感叹,邱非面无表情的退出了游戏。手却不自觉的捏紧了鼠标。



邱非最终选择留在了嘉世。他十七岁的人生规划里除了嘉世没有第二个选项,以前是如此,往后亦是如此。闻理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意外,但是倒是很像你做事的风格呢。要不要兄弟陪你闯一趟?咱再打一次挑战赛就是了!相信我,还是有人愿意留下来撑起嘉世的。要知道未来可就靠我们了!”“嗯!”邱非坚定的点头。


嘉世没有倒,只要还有我们!嘉世就不会倒!


那天邱非本来已经快坐上火车了,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那一端的人明显有些忐忑:“请问是邱非吗?我是夏仲天,是这样的我已经打算接手嘉世战队了,请问你愿意留下吗?我……”邱非的眼眶瞬间就湿润了。还没等夏仲天说完他就没有一丝犹豫的选择了答应。


“好,我留下。”


奇迹,真的发生了。


十七岁的邱非就这样扛起了嘉王朝的大旗,向前义无反顾的冲去。多少人笑他傻笑他痴,又有多少人对他许以赞赏许以认可,他混然不知。在他年少的天空中,就只有一个人,叼着一根烟朝着他笑,好像那个人很近,却永远遥不可及,像一束抓不住的光。


“前辈,下一次,场上见。”这是他仅有的梦想。


十八岁的邱非遇见的一场意外,他认识了一个很奇怪的人。


“你很强。”宋奇英一脸认真的说。


邱非正在低头用手机看着上一场比赛,听到有人突然说了一句话有些蒙,抬头茫然的看着宋奇英。


“你很强。”宋奇英又认真的重复一遍。


邱非被这个人的认真直接弄的有些不知所措,干巴巴的回了一句谢谢。想要低头看比赛有觉得不太好,想了想还是礼貌的回了一句。


“你也很强。”


本来以为这样就已经了事了,结果宋奇英却突然兴奋了起来。


“你认识我?!”眼睛突然变的很亮,很动人。


邱非点了点头。宋奇英,霸图新星,大漠孤烟的公认继承者,联盟的明日之星。更重要的是,这个人将会成为自己未来最强大的对手之一。


“再次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宋奇英,霸图选手。你很强,我很欣赏你,想和你交个朋友。”宋奇英摆出一个大大的笑脸,伸出了一只保养得极好的手。邱非握住了这只手,没有纠结这句话的逻辑,微笑着说了声好。


有的时候,生活就是这么的妙不可言,一双手就这么一握,一握就是一个十年。二十八岁的邱非与宋奇英手拉着手依偎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剧,电视里放着各式各样的的故事,形形色色的人,走在各自不同的路上,却又殊途同归的相别相爱。两人就这么静静的看着,渐渐泛起了阵阵困意。邱非突然想到了什么:“你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过什么吗?”宋奇英揉了揉眼睛,边打哈欠边说:“你好?”邱非汗颜:“不是。”“那是什么?”宋奇英突然换上了一脸较真的表情。邱非一脸陷入往忆的微笑,把头又转回电视。


电视里的男主正一脸认真的牵起女主的手说喜欢。邱非想起十年前有一个人也是这样认真的站再他的面前。


你很强,我很欣赏你,想和你交个朋友。


你很好,我很中意你,想和你过一辈子。


十九岁的邱非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认真到有些偏执的人。


第十二赛季的夏休期,嘉世的人都走光了,邱非一个人窝在自己的队长专属房间,一手拿捏塑料叉子把泡面往嘴里送,一只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眼睛死死的盯着电脑屏幕,时不时还沉思一会。电脑里显示的是一份嘉世训练营的新生资料。经过一年的休整,嘉世的训练营又开始重新的充满了活力,其中不乏潜力者,也有单纯为了的打发时光的人。邱非打算淘汰一部分人,也打算直接将一部分人转正以填补嘉世紧张的战斗力。


正在邱非正为一位小少年的去留犯愁时,放在桌上的手机QQ的特别关心提示音突然大声的叫嚣起来,吓得邱非手一抖,差点把面汤泼在键盘上。赶紧扶好泡面桶,抓起手机屏幕看。


(特别关心)宋奇英:最近有空吗?


邱非:怎么了?


(特别关心)宋奇英:没什么,你能来Q市找我吗?我走不开,有点想见你。


邱非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什么撞击了一下,撇了一眼电脑屏幕,抿了抿嘴唇。


邱非:好,我明天下午就去。


第二天上午七点半宋奇英正绕着霸图晨跑,却发现邱非笔直的像棵白杨似的站在霸图的大门口,阳光打在他的身上,好看的像副画。清晨的风拂晓而过,吹起了少年的碎发,也吹动了不安的心。


邱非发现宋奇英直愣愣的看着他,不禁感到有些好笑。扬起唇角笑着向宋奇英挥手:“喂,我在这里呢!”


宋奇英才如梦初醒似得回过神来,赶紧跑到邱非身边,惊讶的说:“你怎么在这里,不是说下午来吗?”


邱非指了指门卫有些为难的说:“那个,他认识我,不让我进去……”


好吧,霸图的门卫本来就是霸图的脑残粉。不让邱非进去也正常。宋奇英与门卫解释了一通后,门卫才心不甘情不愿的给邱非开了个门,嘴里还哼哼着:“嘉世的臭小子……”


宋奇英怕邱非心里不舒服,赶紧拉着邱非就走,走了一段路后邱非忍不住噗嗤的笑出了声。


“怎,怎么了?”宋奇英有些紧张,十不安的看着邱非。邱非笑着摆了摆手:“就是觉得你们霸图可真有趣啊哈哈哈”宋奇英面上一糗:“好了,我带你去我的宿舍坐会吧。”


宋奇英的房间简直和他的人是一个风格,透着一股一丝不苟的强迫症气息。宿舍里摆着几个箱子,大部分东西被整齐归纳的放在箱子里,只有基本设施还没有移走。


邱非找了个凳子坐下,打量着宋奇英的宿舍:“这是要干什么?”


宋奇英淡淡的说,眼神忧伤:“我要搬房间了。”


邱非笑了笑,换了个话题:“下午打算带我去哪?”


“啊?……还没想好,额……下午有个会议……”


“那就现在去吧,去看海吧。我还没看过海呢。”邱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现在?!”


“就现在!”


“那走吧……”


两个少年除了钱什么都没带,轻装出发。邱非和宋奇英租车来到了海边。大早上的没有什么旅客,两个人光着脚丫子慢悠悠的踩着翻腾的海浪。宋奇英目光空洞,走在前面,邱非就在后面跟着他,眉头轻皱。在心中斟酌着自己的言辞。


“邱非,你看。”宋奇英突然听下,用手指向一个飘渺的方向。


“怎么了?”邱非顺着宋奇英说指的方向看去。只看到了一片茫茫的海面。


“你说,从这里漂洋过海,是不是就可以到达苏黎世?”宋奇英痴痴的说。此时,在大洋彼岸的另一端,中国队正在全力拼搏又一场盛世。


“我不知道”邱非平静的说“我只知道我会到达那个地方,与你一起。我们会一起登上荣耀的王座。”


宋奇英呼吸一滞,脸不争气的一红。邱非看似眺望着远方,其实一直在偷偷打量着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回荡在两个少年年轻的胸膛中,气氛暧昧且粘稠。


“我会陪着你的,无论发生什么。”邱非攥紧了宋奇英的手,宋奇英深呼一口气,然后——把海水水往邱非身上泼了一身。


“幼稚不幼稚。”邱非无奈的笑。“闭嘴!”宋奇英红着脸继续对邱非发起攻势。


平时越是认真的人,幼稚起来似乎就更可怕。两个性子稳重的人此时却像是两个小孩一样互相打起了水仗,直到随着时间的流逝游客越来越多两人怕被认出来才停手。此时此刻已经是两个盐水鸡了,而且还艳阳高照的,被太阳一照,海风一吹就成了盐霜鸡。更重要的是——没有衣服换。


“哈哈哈!!!瞧你那傻样”宋奇英指着他大笑,邱非咬咬牙,又扑过去一顿闹。两个人就这么一路在路人mdzz的目光注视中回到了霸图,把自己洗洗干净后就开始在宿舍的床上接着闹。夏休期霸图食堂不营业,两个人闹累了就开始点外卖,点完后就开始接着闹,跟两个疯子似的。以至于霸图的一个工作人员推开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情景——以干净整洁有名的宋奇英的房间居然一片狼藉,各种物品到了一地,床单被揉的乱七八糟一副不堪入目的景象,而两个罪魁祸首却坐在一片狼藉中衣衫不整面容狰狞不顾形象的大口扒饭。


这是干了什么才饿成这样??!


工作人员咳了一下:“小宋,要开会了。”


宋奇英楞了一下,刚刚的欢笑立马消失不见,面色凝重的走了出去。工作人员向邱非点了点头,带着宋奇英离开。邱非一个人默默的把宋奇英的东西收拾好,便走去霸图会议室的门口等着宋奇英。会议室的隔音效果很好,邱非在门口边的座位坐着一点动静也听不到,渐渐的都快睡着了,突然会议室内一阵响动。邱非赶紧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笔直的站在了门侧。第一个出来的是韩文清,邱非马上恭敬的喊了一声前辈好。韩文清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一脸霸气的跨开稳健的步伐离开。接着陆陆续续的走出了一些霸图的高层,最后才走出垂着头的宋奇英。


邱非不顾旁人的目光,赶紧上前抱住了宋奇英,在他耳边温柔的说:“想哭就哭吧。”


宋奇英没有哭,红着一双眼,倔强的咬住了嘴唇,将邱非抱的很紧。


那一年夏休期,韩文清正式宣布退役。这位在荣耀里坚守的最长的职业选手也结束了他的篇章。他是荣耀的传奇,更是霸图的信仰。直到最后,他也依然离开的霸气稳健。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二十一岁的邱非终于拿到了嘉世的第四个冠军,嘉世的粉丝们痛哭流涕抱成一团。嘉世的队员将他抛起,大声的呼喊着他的名字。镜头下,邱非咧着嘴夸张的笑得不成样子。叶修坐在观众席上,笑着点了一根烟,眼里是满满的骄傲。


好小子,长大了。


同年,邱非作为国家队的新任队长再一次站在了叶修身边。岁月似乎重没有在叶修身上改变过什么,他还是像邱非记忆中的那样,慵懒的叼着烟打着招呼:“嘿,小邱。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前辈。”邱非微笑着说。“这一次,我和前辈可要并肩战斗了。”


叶修笑着吐出了一个烟圈:“那是必须的。大家可都要加油哈。”


这一届的国家队已经和初代有了太多的区别,除了领队依旧是叶修以外大家都是曾经的小将。而且几乎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邀塞,心情兴奋且忐忑不安。几乎每天晚上以嘉世队长邱非,霸图队长宋奇英,兴欣队长乔一帆,雷霆队长戴妍琪为首的新四大心脏带头搞事,昏天黑地的各种研究策略战术。最后就连叶修这个修仙狂魔都看不下去了,把他们一个个都塞回被窝。


“比赛不要了是吗!都给我回去睡觉!”叶领队生气的狂吼着。“真是一个比一个难带。”


大家都很有朝气,每个人都自信满满。然而这次,冠军与他们失之交臂。这不是中国队第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可却是作为常胜队的中国队,第一次没有挺入八强,连决赛都没有资格参加。


大家的情绪都很低落,就连平时最蹦哒的卢翰文都一个人窝在沙发上生闷气。邱非一个人坐在窗台边,一个劲的抽着闷烟。其实他平时很少抽烟,只有在偶尔需要的时候才会点两根,可见他心中的郁闷。


“别抽了。和我出去走走吧。”宋奇英夺过了他的烟。邱非眼神空洞的望着窗外,似乎没有听到宋奇英在说什么,但宋奇英知道他一定听到了。过了半晌他才悠悠的缓了过来,转头盯着宋奇英勉强的扯出一个笑容:“走吧。”


两人绕着酒店里的小花园慢悠悠的走着,这一次是邱非眼神空洞的走在宋奇英的前面,宋奇英抿着嘴唇在后面看着邱非,一脸的忧郁和心疼。时间好像回到了三年前的那天,只是脚边没有翻腾的海浪,只有不知名的小虫在聒噪的鸣叫。邱非突然停了下来,他指着脚下的土地说:“你记得吗?我曾经说过我会到达这个地方,与你一起。我们会一起登上荣耀的王座。”


“我记得。”宋奇英回答。


我还记得,你曾经说你会陪着我的,无论发生什么。我也是是如此。


“对不起啊,我失言了,而且还输得这么难看。其实我真的很想和你……和大家并肩拿到冠军一次。”邱非苦涩一笑。


“为什么?”宋奇英盯着邱非的眼睛,认真的看着邱非“你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一定想要和我拿一次冠军吗?”


“因为……”邱非愣住了了,那股强烈又荒谬的感情正在胸腔里弥漫。“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邱非咬着牙说。这个说辞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更别说说服宋奇英了。


“别骗人了,你自己心里清楚。”宋奇英认真的看着他,眼睛明亮,十分动人。


邱非深呼了一口气,那股强烈而荒谬的情感再也压抑不住,他认命搬的闭上了眼,轻轻的说:“我喜欢你,奇英。”


宋奇英沉默了,邱非想象中的拒绝并没有出现,他缓缓的睁开了眼,看见宋奇英的眼圈已经红了,他的心一痛,像个小学生一样无措的低下了头。


“对不起……”他不敢抬头看宋奇英的眼睛。


然而,宋奇英却埋在了他的怀里,狠狠的抱住了他。


“你知道,我等这句话有多久了吗?”他的声音带着哽咽。邱非心头一震,捧起了宋奇英的脸,这张干净秀气的小脸上已经梨花带雨,看起来十分楚楚可怜。邱非心中一阵酸楚,吻上了宋奇英的唇。这个吻很温柔,两人互相在彼此的唇舌之间交错缠绵。刹那间,仿佛天地都将不复存在,整个世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在缠绵亲吻。


邱非不知道这条路将会有多难走,只知道自己其实早就已经无法将手松开。他是个固执的人,只认死理,一旦决定了就绝对不容许更改,嘉世亦是,宋奇英亦是。


二十二岁的邱非再次以国家队队长参加了世邀赛,网络上对这位队长的不信任和质疑铺面而来,不少人表示着中国荣耀史的辉煌已经随着老一辈队员的退役已已经消亡,表示当代选手不成气候云云,压的人喘不过气。


“别担心,你是最棒的”宋奇英握着邱非的手说。


“哼,那些质疑就让他见鬼去吧!要知道现在可是我们的时代!”卢翰文元气满满的挥着小拳头。


“我们一定会成功的!”乔一帆也热血了一把。


“打它个落花流水!我们最强!”戴妍琪蹦了起来。


“我不会辜负大家对王不留行的期望!”高英杰攥紧了拳头。


冠军,一定是我们的!新的辉煌,由我们谱写!


那年,邱非等队员顶着外界的质疑与压力,险胜美国队成为了世界冠军,开创了属于他们的盛世。


这个夏天,只属于我们!


二十七岁那年,邱非决赛时因为一个操作不及时而导致嘉世与冠军直接擦肩而过。邱非突然好像意识到了什么,队员们也意识到了什么。嘉世的队员们很沉默,不光是因为输了比赛,而是他们已经预料到了什么。


与邱非很多同时代的选手已经退役。一个辉煌的时代已经渐渐隐去,新的荣耀正在显露光辉。


颁奖礼结束了,邱非坐在空荡荡的场地里抽烟。这一次,陪着他的是搭档多年的闻理。


“我想我该走了。”邱非淡淡的说。


“你太累了,是时候该休息休息了。”闻理也点起了一根烟,深吸了一口。“放心吧,现在的嘉王朝已经很好了,这是你的功劳。”


邱非没有说话,只是掐灭了手里的烟。


第二十赛季夏休期,嘉世队长邱非宣告退役。退役那天,这位担任了十年嘉世队长的老选手说:“嘉世的大旗永远不会倒下,嘉世的新人会接替我扛起嘉世的大旗。”他在镜头前笑得轻松而坦然。闻理偷偷背过头去,红了眼眶。


退役第二天,邱非买了张去Q市的车票,深吸一口气,忐忑的敲开了前霸图队长的大门,口袋里放着早已买好的戒指。


二十七岁的邱非的人生规划只有一项,那就是宋奇英。而这个规划的时限,将会是一辈子。



评论(11)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十七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